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政府关怀

湖北爱婴贝美贸易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纪略

时间 : 2017-09-06 作者 : 爱婴贝美 分享 :

“谢谢你们啊,这么远还跑来看我们……”茅箭区大川镇卡子村村民毛长青拉着湖北爱婴贝美贸易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爱婴贝美)董事长杨春鹏的手感激地说。近日,爱婴贝美在卡子村举行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后,茅箭区政协副主席王雯、爱婴贝美董事长杨春鹏一行来到几位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送来慰问金和奶粉,受到村民的好评。

这只是爱婴贝美勇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爱婴贝美富企不忘富民,公司董事长杨春鹏更是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民营企业家及茅箭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响应茅箭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困难职工帮扶、就业扶贫和公益扶贫工作。

扶危济困写大爱

爱婴贝美从一家小贸易公司成长为我市一家资产过亿的母婴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旗下母婴连锁门店遍布全市各县市区以及襄阳市,职工有近千人。公司飞速发展的同时,杨春鹏更不忘承担社会责任。

去年7月,爱婴贝美母婴连锁门店房县店员工林某家突发火灾,其父命丧火海,儿子也被烧成重伤,急需医药费。得知此事后,杨春鹏第一时间发动全体员工为林某捐款,共筹得善款七万余元,并帮助林某处理善后事宜,最终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杨春鹏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年冬的一天,房县化龙堰镇居民小波(化名)的妻子在医院生下一对双胞胎,因早产孩子需在保温箱长期治疗,可小波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医疗费。杨春鹏得知此事后,立即让妻子带着慰问金和小孩衣物等前往医院看望,还承诺免费为这对双胞胎提供奶粉,直至孩子3岁。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

创新发展促就业

作为全市母婴行业的佼佼者,爱婴贝美在深耕行业领域、发展多产业链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再就业机会。

创新发展载体,为社会人员创造就业机会。2016年7月,爱婴贝美在十堰城区上海路创建了湖北贝美家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贝美家),这是一家集合母婴业“孕、产、养、教、乐”为一体的大型母婴综合体,集中了母婴连锁店、水上乐园、贝美天使早教、贝美妈咪孕前调理产后恢复健康管理、绘本馆等产业项目。今年,爱婴贝美又在竹山开了第二家公司。截至目前,爱婴贝美共创造就业岗位1000多个,帮助2000多名已婚已育女性实现再就业。

建立创业基地,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2017年6月26日,爱婴贝美正式成为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第一批大学生被输送到爱婴贝美,为企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积累经验的机会。

热衷公益有担当

在杨春鹏的带动下,爱婴贝美人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赢得社会认可。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杨春鹏代表公司向灾区捐赠奶粉等物资15万余元;2010年,爱婴贝美联合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向市福利院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月饼和奶粉;2012年,他又向市福利院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奶粉;2013年,为响应团市委号召,公司又组织员工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共计16万余元;2015年至2016年,爱婴贝美响应团市委号召参与 “圆梦助学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20人次,资助金额20余万元。今年1月,爱婴贝美联合市妇联,向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困难家庭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奶粉;同年5月,爱婴贝美联合茅箭区妇联、竹山县妇联分别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及家庭进行对口帮扶,送去价值10余万元的奶粉和衣物……今年,公司被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授予“希望工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以爱回报社会,爱婴贝美一直在路上。杨春鹏说:“爱婴贝美会努力践行企业责任,做母婴行业精准扶贫的先行者和实干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