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杨春鹏:用爱打造十堰母婴市场“航母”

时间 : 2018-12-21 作者 : 爱婴贝美 分享 :

作为改革开放后新崛起的行业,我市母婴行业由过去的萌芽状态逐渐茁壮成长,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未来有可能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有这样一个人,他以爱为帆,用12年时间打造出十堰乃至整个鄂西北母婴行业的“航母”,他就是爱婴贝美的掌舵人——杨春鹏。


机缘巧合,湖南小伙闯车城

39岁的杨春鹏是湖南人,毕业那年,湖南一家奶粉公司招篮球队员,他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成为公司一员。那时,杨春鹏经常带领团队为公司打友谊赛。后在机缘巧合下,他成了这家公司的业务员。

提及来十堰的缘由,思绪一下子将杨春鹏带回16年前。“我当时是被外派到十堰来开拓市场的。”杨春鹏告诉记者,2002年,公司想拓展省外市场,就将入职不久的他指派到了十堰,“因为家在农村,那时候想多挣钱改善家里的条件。”

杨春鹏清晰地记得,2002年3月,一个初春的清晨,他背着铺盖走下晃了整整一夜的绿皮火车,然后找了一家20元一晚的小招待所住下。那时候的杨春鹏除了雄心壮志,几乎一无所有。

一个陌生的环境,一片空白的市场,虽然困难重重,这个有志向的年轻人却充满了斗志。这是杨春鹏第一次来到十堰,谁也不会想到,他会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落地生根。

为了顺利开展业务,杨春鹏租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屋。由于当时公司的产品“南仔奶粉”在终端零售上没有名气,想要在十堰占领市场并非易事。杨春鹏每天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上门推广,不厌其烦与商家沟通。“我来的那一年,公司给我定了48万元的年销售任务,而我们实际的销售额做到了108万。”当年的辉煌业绩,杨春鹏至今还准确地记得。

扬帆起航,爱婴贝美初萌芽

对市场的深入了解,令杨春鹏对母婴行业信心倍增。两年的坚持不懈,令公司的产品在十堰和襄阳各大商超、卖场及流通市场小有名气,一个四线奶粉品牌的销售额逐渐超越一线奶粉品牌。

随着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杨春鹏又有了新思路。2005年6月,杨春鹏正式成为这家公司的十堰地区经销商。2006年,杨春鹏所代理的产品在十堰的销售额达上千万元。

那时候,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时代仿佛在赋予有理想的人一种谋求新变化、新发展的紧迫感。几年的市场打拼和人脉积淀,杨春鹏渐渐萌生了“不安分”的念头。深思熟虑后,他决定另起炉灶。2006年11月22日,杨春鹏注册成立十堰鹏顺商贸有限公司,从一个打工者成为了创业者。

然而,创业路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走,“公司成立之初只有6人,包括我和我爱人。她原本是湖南一家医院的护士,为了支持我,2004年也来了十堰。”杨春鹏说,当时,所有事都得他和妻子亲力亲为。

凭借不服输的精神,鹏顺商贸成为十堰母婴行业实力非凡的商贸公司。看上母婴产品零售的商机,加上公司在十堰地区的核心竞争优势,2009年,杨春鹏又成立了一家公司——十堰贝美孕婴有限公司,后更名为爱婴贝美(湖北)母婴实业有限公司,开启了另一片天地。

乘风破浪,发展步入快车道

可以说,杨春鹏经历了母婴市场发展的所有环节。“一开始企业外派,是这个链条的上游;后来成为品牌的地区代理,位居产业链的中游;再后来是自己成为零售商,到了链条的下游。”杨春鹏总结说,正是因为如此,他熟悉这个行业整个链条的所有“门道”。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消费方式都发生了巨大改变,杨春鹏敏锐地发现,80、90后逐渐成为新生代妈妈的主要群体,她们对母婴产品品质和个性化追求更高,母婴市场个性化消费时代到来。

此时,在杨春鹏心中,一幅发展蓝图正在绘就。经多次对全国市场进行考察,杨春鹏决定将一个当时还非常新颖的概念——“一站式”服务引进十堰市场。

当时,十堰的母婴市场还很零散,卖奶粉的单一卖奶粉,卖纸尿裤的就只卖纸尿裤。2009年,杨春鹏一口气开了3家一站式母婴用品实体店,分别开在十堰城区、房县和丹江口市。

“每家店占地面积都在800平方米以上,每个店约有20名员工。”杨春鹏说,在这些店里,既能买到多种品牌的奶粉,还能买到婴幼儿及孕妈妈所需的各种用品。

3家店一炮而红后,爱婴贝美实体店如雨后春笋般在我市迅速复制,短短几年间,爱婴贝美母婴用品店在我市开的连锁店达70多家,员工达700多名。从此,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

千帆竞发,打造母婴产业链

公司母婴零售业务步入正轨,杨春鹏又将眼光聚焦到新妈妈的健康和教育上。女性产后会面临抑郁、身材走形等问题,新妈妈的生理和心理方面也需要专业呵护。为此,杨春鹏和爱人黄玲玲多次前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考察学习。

2014年12月,贝美妈咪孕前调理产后恢复健康管理中心成立。该中心帮助妈妈们重塑自我,找回健康、美丽与自信。2015年8月,贝美天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集胎教课程、亲子课程、婴幼儿托管、兴趣培养、父母课堂等服务于一体,牵手新爱婴蒙台梭利、台湾金雅教育体系、斯卡恩双语乐动课程等,兑现贝美天使对每一个家庭的承诺。

2016年7月,湖北贝美家管理有限公司呈现在市民面前。贝美家将孕前调理产后恢复、家政月嫂、母婴连锁、早教、烘焙、装饰、水上乐园等业态进行紧密结合,集“孕、产、养、教、乐”为一体,打造多元化产业品牌服务,为孕婴家庭提供第二生活空间。如今,爱婴贝美企业旗下的员工已达1000余人,有效解决了已婚已育女性的再就业问题。

气贯长虹,版图扩张再超越

今年6月25日,杨春鹏受邀参加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现场对话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思思,“爱婴贝美”成功入围“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节目现场,杨春鹏就爱婴贝美的企业历程、发展模式、诚信经营、未来规划等话题与李思思交流,诠释他心中的这块瑰宝。主持人李思思评价说:“爱婴贝美是母婴行业非常有代表性的企业”。

对于未来发展,杨春鹏在节目中坦言,早在几年前,他就有了扩大商业版图的念头。“如今把店开到了临近的襄阳市,接下来会走得更远。”按照他的规划,在未来的3—5年时间里做到IPO上市,同时以十堰为根据地,在周边城市拓展自己的“地盘”。

回馈社会,投身公益显大爱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杨春鹏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捐资助学,扶危济困,10年来,杨春鹏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精准扶贫关爱母婴”是爱婴贝美多年来践行公益的宗旨,公司先后向社会福利院、精准扶贫领域捐赠奶粉、衣物等各类物资。2015年—2018年,爱婴贝美积极参与秦楚网与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联合主办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80人次,资助金额50余万元。

十多年来,爱婴贝美在发展中既追求经济效益,更关注社会和谐,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应有的风范。该公司先后被评为十堰市“先进单位”“纳税3A企业”“优秀民营企业”,湖北省“满意放心品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及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立信单位”。2018年被授予十堰市首届诚信示范单位、央视《超越》栏目母婴行业合作伙伴称号。

始于勇气,敢于尝试,忠于行业情怀的创业历程,杨春鹏毫不后悔每一个选择。赋能母婴生态新模式,创造母婴服务新纪元,有了引领行业的高度,才能真正把握住行业创新的脉搏,找准公司发展的方向。我们相信,杨春鹏会带领爱婴贝美,坚持“让妈妈健康美丽,宝宝快乐成长”的企业使命,打造中国专业的母婴服务平台,真正让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城市的发展实现共振。